太空星尘

我们无法解开命中注定的回环

大爷(上)

        张起灵又失忆了。准确的说是又离家出走了。


        不是是什么原因,回到家的黑瞎子发现家中没有他的身影。


        活生生把失忆症得成了阿尔兹海默,真能。黑瞎子想着。


        这祖宗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频繁的失忆。并发症是频发的出走。


        




        张起灵先生提前进入老年期。没有失忆的时候便坐在黑瞎子家的一木头板凳上。拿个蒲扇扇啊扇啊扇,表情很是痴呆。


        黑瞎子回到家里看着他手里拿着蒲扇眼神跟着开着一档的电风扇转了又转。实在好笑不过。于是不停说什么“你这老不死的张家老妖精就缺秃顶之灾了,快了,你等着吧”之类的话。张起灵不应。黑瞎子便有忍不住嘴欠道“张大爷,您这可是从北方倒斗小王子到大爷的质的飞跃啊!”时而又打开家里发烧友级的音响,放一首“好运来”,穿着脏兮兮的衣服对张起灵伸出手:“大爷,缺舞伴么?”




        人家都说南瞎北哑南瞎北哑。那是他便很好奇那哑巴张究竟是不是个哑巴。后来发生了很多事,在他们逐渐拨开重重迷雾时两人便也熟了起来,黑瞎子单方面认为。他们不是作为搭档而是以临时打伙的身份走遍了大半个中国。


        他有次在下斗前看见前面的伙计咋咋唬唬,张大爷身怀绝技却一声不吭,倚在一旁的树边拨弄着自己那两根奇长的手指。黑瞎子想到了自己曾在小言中看到的:“他浑身散发着一种冷清凛冽的气息,与周围格格不入。长长的睫毛低垂下来让人忍不住去数。”作为局内人,关于老九门的破事他七七八八也了解的不少,却还是没忍住对这百年老人说句“长这么帅可惜了是个张家族长”,张起灵冷冷的瞟他一眼不说话,他也不恼火,大大咧咧的扯下张起灵藏蓝的连帽衫上的帽子,在他那从不打理的鸡窝头上搓了一把,随后假装轻佻的舔了一下自己的手指说:“真油。”这回张起灵连看都不看他了,干脆闭起眼就那样懒懒的靠着。







评论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